2007/07/13宜蘭-->台東
里程:17674~17990
累積:486
花費:
糖廠冰                            16
牛奶                                30
機油                              200
住                                  250
啤酒                                48
加油           126+100 +110
池上飯包                         60
--------------------------------------------
                                      910             
累積:1670


        今天在joy家睡到了早上10點,起來之後吃了們家招待的早餐,小籠包一盒加上員山魚丸米粉一碗,這樣子實在是有點多,全部吃完的話午餐大概也是吃不下了吧,我們因為前一天吃了太多的東西,所以都吃不下。吃飽之後就收了行李準備要上路了。首先去了巷口的車行檢查車子有沒有問題,我的車子一切正常,可是安然的車子後輪要換了,而且他的排氣管噴了一顆螺絲,如果沒有發現這個問題的話,晚上他可能就要換一隻新的排氣管了。因為老闆還要把他的車拿去別的地方焊接,所以在車行待了很久,十一點半才開始要出發。原本今天只打算到花蓮的,不過一來花蓮我們前幾天才去玩過一次,二來我們如果在花蓮住一晚的話,就不能去墾丁了,環島沒有經過台灣的最南邊實在是遺憾呀,一天內從宜蘭到台東實在是有點可怕,而且我們快要中午才出發,但是我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辦得到的!

        加完油之後,就延著昨天走過的路先到了蘇澳,接著就到了蘇花公路的起點,這是一個多麼具有意義的地方呀,所以我們在那邊拍了照,接下來的路真是非常的難走,部分的路沒有柏油,是莫名其妙的碎石,那邊的路風景真的好的沒話說呀,一邊是海、另一邊是山,有山又有海,在到花蓮之前,大部分都是山路,彎來彎去的實在是有夠難騎,不過到了和平一帶就是又大又直的路了。我們在和平車站休息了一下,那是一個還蠻大的車站,比中壢大上許多,可是裡面燈光昏暗,一個人也沒有,東部的人真的比較少。接下來的路上就有不少的隧道,那邊的隧道超爛的,不像其他地方的應該是有很亮的燈和良好的抽風設備,蘇花公路上面的隧道路燈超極暗而且似乎沒有抽風的設備,進去之後都快要窒息了,而且前面是一片黑,只好打開大燈快速通過,真佩服那些騎腳踏車環島的人!通過了好多個隧道之後,來到一個地方有一個大大的牌子上面寫著「太魯閣國家公園」,難得來到這個地方一定要和他拍一下照的!這樣子回去之後就可以拿照片騙他們我們有去太魯閣玩了!在那邊休息的時候,來了幾台汽車,和他們聊了一下,原來他們是爸爸開車帶全家來環島的呀,我以後也想要這樣。再往前騎了一段就來到了「清水斷崖」,那邊的山壁看起來和太魯閣的是同一種的,非常的漂亮,接下來的路又是一大堆的隧道,一樣是空氣汙濁、燈光昏暗,經過台七和台九交叉處之後終於又是又大又直的路了,我們終於在三點半到了花蓮,不過在進花蓮市區之前我們看到了路牌寫著「台東 198」實在是令我有些害怕,為什麼已經騎了一整個早上了還會有快要兩百公里的路啊!!!!



        到了花蓮之後,我們都快餓死了,今天沒有吃到午餐,都是靠在joy吃的特大號早餐撐到現在的,於是我們就直奔上次來花蓮有去的那一家路邊攤,說也奇怪,來了花蓮一趟,最令我們印像深刻的美食竟然是路邊攤的山豬肉和香腸,那家路邊攤是上次旅行社的大哥帶我們去的,我們吃了一次之後就完全的愛上他了!沒想到在一個星期之後,我們又來到了花蓮,快餓昏的我們馬上就衝去找那家攤子了,印像中他是在棒球場的附近,問了一下加油站的人後,一下子就找到了。到了那邊我們還是一樣點了山豬肉和香腸,老闆聽到我們這次是騎機車來的好像嚇了一跳。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要再上路了,先打電話確定了一下台東的旅館還有位置,接著我們就要往台東出發了,這時候我發現我的車子已經到了要換機油的時候了,所以我們就在慈濟大學的對面找了一家車行換了機油,那家店超酷的,他們有一台機器可以直接在加機油的孔把舊的油吸出來,所以跟本就不用去轉洩油螺絲就可以換機油了。

        換好之後我們就要開始衝了,現在大約下午四點,離台東還有160公里,而且糟糕的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幾乎都是在花蓮和台東之間,不知道到時候還有沒有開門,接下來打算去的地方有光復糖廠、瑞穗牧場、北迴歸線標和去池上吃池上飯包。接下來的路都是又大又直,一路狂飆,在壽豐的加油站加了一次油,這已經是今天的第二次了,接著到了光復市區,終於找到了糖廠,來這邊就是要吃冰的,停了車之後,發現旁邊也有幾台裝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機車,我想他們也是來環島的吧,接著就去買冰,那邊的冰種類非常的多,我買的是脆皮雪糕,和便利商店裡面看到的那種其實是差不多的,安然買的是非常大支的甜筒,雖然要價40塊,但是他真的是非常的大支,一看到他我就後悔我買了小小的雪糕了,糖廠裡面還有個魚池,我們在池邊吃完了冰,還拿了甜筒的殼來餵魚吃,那邊的魚實在是有夠多,而且我們走到哪,魚群就跟到哪,我看糖廠的人都不用去顧那些魚了,每天都會有一堆人搶著丟東西給他們吃吧。
        
        吃完了冰,又沿著台9線繼續往南走,到了瑞穗市區,找到了火車站卻找不到牧場,問了一下路人才知道要繼續往前走才能找到,這個地方我很久以前就想要去了,平常都是在seven才能買到他們的鮮乳,原產地的牛奶應該更新鮮才對,而且上次泛舟的地方也在這附近,瑞穗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呀。到了牧場之後,停了車下去逛逛,我們發現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那邊除了有牛之外,還有駝鳥!於是我們就跑去和牠合照,駝鳥真是莫名其妙啊,還想要咬我們,他們不是吃草的嗎?實在是太有趣了,接下來我們去福利社買了鮮奶的相關食品,其實是蠻貴的,小小一個冰淇淋要40塊,鮮奶一杯也要30,不過真的很好吃,很香、很濃,瑞穗牧場真是一個好地方呀!


        離開了瑞穗牧場後,我們要去找北迴歸線的地標,其實就在台9線上,非常的方便,東部主要的大路就是那兩條而已,北迴歸線通過台灣的兩個地方--花蓮和嘉義,過幾天到了嘉義之後我們打算再去看看那邊的此迴歸線標,那邊是一個小小的公園,除了很高的一個地標之外,還有一些簡介,這時候天已經要黑了,我們離台東還有100公里,實在是非常的可怕,看來要在天黑前到達台東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所以我們沒有多作停留,馬上就上路了,天黑之後的台9線實在是非常的可怕,常常會出現一段沒有路燈的路,所以我們整個就是慢了下來,總算在快要九點的時候到了池上。於是我們就去了書上介紹的在火車站前面賣池上飯包的店,果然是名不虛傳,真的超好吃的,池上米咬起來就是好吃,總之比輔大建國一路上面那家好吃太多了。

       要出市區之前看到了路牌寫著「玉山國家公園」,原是這邊是台9和南橫台20的交叉處,可惜這次沒有機會上去看看了。 接下來離台東還有60公里,這個數字在平時看來是非常的可怕的,不過在這兩天的旅途中,這個數字已經不會對我們造成任何的威脅了,下來的路是我環島中碰過最可怕的一段,完全沒有路燈!!除此之外,路邊也沒有什麼民宅,整個就是一片漆黑,還好我有改HID,路上的東西我還可以勉強看得清楚,有一段路我們把車停下來,關了大燈,抬頭一看,滿天的星星看得一清二楚,我覺得沒有光害真的是東部非常棒的優點,可是晚上趕路實在是有點可怕就是了,可惜我的相機不好,沒有辦去拍到滿天星星的照片。

        接下來在某一段路,發生了一件驚險的事情,在沒有路燈的路上,有兩個人在散步!!高速行駛的我差點就撞了上去!最後緦算是進了台東市,在市區又加了一次油,今天整整用光了兩桶油,騎了326公里,這是我目前一天內騎過最多的一次了。晚上住的地方是「山大王別館」,一間房間只要500塊,我們一人只花了250就搞定了,比台北休息還要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