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18台中-->中壢
里程:18594~18766
累積:1351
花費:
鎮瀾宮媽祖紀念品  255
新竹米粉+牛肉丸湯  60
機油、齒輪油          200
--------------------------------
                                  515
累積:5784

        今天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前一天實在是太累了,而且難得可以睡在一個這麼舒服的地方,枕頭又軟又大,羅安然舅舅的家實在是太舒服了。起床之後,吃了他們準備的早餐,天啊,實在太多了吧,我們兩個人吃了兩份蛋餅還有三份蔥油餅和兩杯豆漿,這也是我們這幾天以來吃過最豐盛的一餐了。吃飽之後看了一下地圖,原本打算要直接離開台中直衝大甲鎮瀾宮的,不過後來我們突然想到台中似乎有薔薇派這種名產,於是借用了他們的電腦查了一下,知道確定的位置之後就和安然的舅舅和舅媽道別,前往在中平路上的薔薇派了。

         因為昨天晚上有去過那一代,所以這次騎了一下子就到了,原本打算買一個大的帶回中壢給家人吃的,不過問了一下店員才知道那個要冷藏,不然就要在買完的三小時之後吃掉,害我好失望,不過他們告訴我中壢也有分店,但是如果在中壢買了帶回家,然後跟家人說這是在台中買的感覺也是蠻奇怪的,所以就沒有買了。但是羅安然還是買了一小塊要在店裡面吃,我則是因為早餐已經吃了太多了,所以就沒有買了。偷吃了他的一兩口,其實真的蠻好吃的,不過外傳薔薇派在台中其實很便宜,中友週都在a錢其實是不對的,在台中也是蠻貴的啦,我們買的那個就三十五元一塊了。

        吃飽之後我們就開始往大甲前進了,那一段路我都沒有記,都是跟著安然走的,不過有經過很有名的中港路,接著到了台十二線,一路上經過了好多間大學,台中的大學還真是多啊,有東海大學、靜宜大學還有一間不知名的技術學院,走了好久終於又回到了熟悉的台一線,其實大甲還蠻遠的,我們快十二點的時候才到了大甲,鎮瀾宮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他卻聞名全省,走進去逛了一圈,找了好久終於給我們找到地下室的入口了,裡面除了有擺媽祖的金身之外,還有在賣很多的紀念品,有媽祖公仔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神明玩偶,我們在那邊挑了好久才買了幾個東西回來要送人。鎮瀾宮果然是香火鼎盛啊,連在這種非假日的時候人都這麼多。

        接著我們就延著台一線繼續北上,這又是一段很長遠的路了,因為我們不打算在苗栗停留,所以我們要一口氣衝到新竹再休息,而苗栗又是這麼的大,還好那邊的路和東部一樣,又大又直而且又沒有車,我們一路上還是很不乖的一直闖紅燈,可惜那邊風還蠻大的,我們不敢騎太快。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路上看到兩個人也是騎著機車,上面放著大包小包的,而且他們兩個人都穿了一件畫了一個台灣的背心和短褲,看來一付就是和我們一樣在環島的樣子,在某個紅綠燈停下來問了他們一下,果然沒錯,順便問了他們是第幾天,果然是第一天,不然穿這麼短,不用一天一定會被太陽晒傷啊,總之,祝他們旅途順利啦。穿過了苗栗,我們才發現原來台一線沒有進苗栗市區耶,這實在是有點奇怪,接著總算到了新竹,那邊的風真的很大,新竹果然是有名的「風城」啊。其實新竹我們去過很多次了,每次都是去城隍廟,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啦,我們也不知道還有哪邊可以去。到新竹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我們才吃午餐,實在是有點晚,不過早餐吃太多了,下午三點才開始覺得餓,我點了米粉和牛肉丸湯,因為每次都吃貢丸,這次想要吃吃看別種口味的。

        因為安然要趕在七點前回台北,所以我們在新竹沒有待很久,吃完東西就準備上路了,新竹到中壢的距離和台北到中壢明明就差不多,可是唸交大的朋友都說他們一小時之內就可以騎回中壢,可是我從台北就一定要一小時以上才能到家,所以這次我打算試試看他們是不是在騙我的,果然台一總在新竹和中壢之間這一段是很好騎的,都是郊區,沒有什麼紅綠燈,路上加了一次油,那是這趟旅行中唯一一次在油價漲了之後加的油,現在的油也太貴了,九二都要二十九塊了。離開新竹才騎沒多久,就看到了路標上出現了中壢,喔天啊,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在外面這麼久,終於可以看到自已家鄉的名字了,於是我們安全的到了中壢,安然還要繼續北上,所以我就帶他去市區買了飲料,然後就帶他去台一線上了,這幾天真是辛苦他了,感謝他願意陪我這瘋子到處跑。
   
        回家之後,去了附近的車行換了機油和齒輪油,老闆聽說我騎了jr100環島一圈嚇了一跳,不過這有那麼誇張嗎?回家之後,感覺真不錯,好久沒有看到家人了,在家裡吃了一堆東西,和媽媽聊天,晚上睡了超久的,把之前花費的體力補回一半了吧,隔天要上台北看大麻梯開一籌,所以要早點起床啦。


2007/07/19中壢-->台北
里程:18766~18806
累積:1391

        這一段路其實沒有什麼好講的啦,不知道騎過幾百次了,不過這次有特殊的意義啊,騎完這段回到宿舍就代表我正式的完成環島之旅,繞台灣一圈了,我在十二點到了宿舍,我的環島之旅總算正式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