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dba ()                                                     看板  cdba
 標題  [植物] 換盆
 時間  Tue Jan 29 01:03:04 2008
───────────────────────────────────────

最近看我的非洲蓳快要不行了

有一片葉子已經爛了

眼看就到了該換盆的時候了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換盆  也沒有器材

於是只好查了一下
www.taihort.com.tw/2potting.html

這篇文章有教

雖然一點也不詳細  不過大致上還是可以了解的

於是再查了一下學校附近的園藝店

今天一早就衝去買了

老闆娘是一個看起來兇悍的女人

進去之後 首先要買土  他們賣的都超大一包的  我買了最小包的也有一包米這麼大

不過還是得買呀  總不能去路邊挖吧.....

雖然這種事情我爸以前幹過

然後又買了一個5吋盆就回宿舍了  中途還吃了一下早餐

回來之後就要開始了

這次除了幫非洲蓳換盆之外  我還把腦筋動到仙人掌上面了

因為仙人掌一買來就是長滿滿的狀態

想要看他變大就非換盆不可了  剛好可以接非洲蓳換下來的盆子

讓他住在非洲蓳的舊家

首先開始換非洲蓳  這個還算簡單   原來要把舊的拿下來只要輕敲一下盆邊就可以了

然後再新盆上面鋪一層土  再把舊的那球塞進去

把土填一填就完成了

困難的是仙人掌!!

他超刺的  而且又太高

過程中他一直被我弄倒   我一直無法使他站住

有一次好不容易固定好了  拿起大包的土要倒下去的時候

土的袋子撞到了他 整珠就給我倒下去......> <

看到就超心疼的  針都歪一片了啦

接下來我的指甲縫又被刺了一下

幹 超極痛的  原來滿清十大酷刑「針戳指甲縫」是真的如此可怕呀

哼 我好心幫你換盆你還欺負我..

總之 最後我也是順利的完成了他的換盆

那就 希望你們快快長大吧

不要丟了我梁家的臉!!(下次幫他們取姓梁的名字吧!)

 

 

--
┌┬  ▄▄┬┬▄▄▄▄▄▄   ▄▄▄▄▄▄ ┬┬┬┬┬┬┬┬┬┬┬┬┐
├▄▄ ▄ ┼┼                            ┼┼┼┼┼○┼by tamby┼┤
▄▄      ▄▄ ▄                    ▄ ┼┼┼┼┼┼┼┼┼┼┼┼┼┤
               ▄    ▄▄▄▄▄       ╭─────────────╮
                  ▄               ▄ │天天吃阿幹,我有健康的膝蓋│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40.112.245.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