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台東-->墾丁

里程:17990~18153
累積:738
花費:
早餐                                45
換皮帶                          800
中餐                              100 
住宿                              250
賽車                              100
鵝鑾鼻燈塔(加停車費)  30
椰子水                             30
香腸                                 50
燒烤                                 80
投籃                               100
啤酒                                 35
加油                                 90
--------------------------------------------
                                     1685             
累積:3774

        今天早上睡到十點才起床,收了東西到市區準備找間早餐店吃個早餐,台北的早餐店滿街都是,但是在台東市區我們竟然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花了45元吃了早餐,其實和台北能吃到的差不多啦,接著就要出發了,因為書上介紹在台東的景點我們都沒有興趣,所以我們就直接離開台東前往墾丁了。出發前照例找了一家車行檢查一下車子,因為我的里程數也蠻多的了(18xxx),可是一直都沒有換過皮帶,昨天一路狂飆實在讓我有些害怕,因為看ptt上面不少人一萬多一點就斷皮帶了,甚至還有不到一萬就斷了,害我自從破萬之後就一直非常的害怕皮帶會斷掉,還好後來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今天又問了一下老闆,他是說可以換了,於是我還是領了錢請他幫忙換一下。一邊換還一邊和老闆討論路線,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全台灣的最南端,我們原本打算從東部沿著海一路繞下去的(路線A),可是看地圖上的台26線是虛線,不知道有沒有這條路。還有一個選擇就是走完整條台九線,也就是南迴公路再從西邊走台26線南下(路線B),還有另外一個選擇看似比較近,就是走199縣道,直接從中間切過去(路線C),不過他是條山路,會不會比較快用屁眼想也知道,但是他會經過傳說中的牡丹社事件的牡丹。後來聽老闆說南迴公路會有砂石車、遊覽車,199縣道是小小條的山路,比較遠但是風景很不錯,於是我們最後就決定走路線C了。

        我們住的地方較靠海,離台11線比較近,所以我們就先走台11線,過了不久就到了台11線的盡頭和台9會和了,台9線的尾巴這一段也幾乎都是山路,蠻涼快的,這幾天明明就是夏天熱的要死,還好我們白天的時間都待在山裡面就不會太熱。騎了大概一個小時,在一個叫做「大鳥」的地方停下來休息,這個地方的名字實在是太有趣了,真想看看裡面是住著什麼樣的人啊!接著一直沿著台9往前騎,一直都覺得很奇怪,到底什麼時候會接到199縣道呢?當我們終於到達台東和屏東的交界處,199縣道的入口出現了!

        轉入199縣道之後,風景整個不一樣了!台9線路雖小好歹還是個兩線道,只是沒辦法超車而已,我們現在所在的這條路竟然只是一線道而已!還好前面都沒有車,當兩邊都有車要過的時候就麻煩了,一路往前騎,正在高興的時候,前面出現了一台龜速前進的大卡車,這下真的囧了,還好後來對面也有來車,當他們在考慮誰要讓誰的時候,我們就趁機超了他的車了。這條小路的風景真的是漂亮!空氣清新、樹也一大堆,騎到一個湖的旁邊忍不住停了下來,那邊的景色實在是太美了,在我看來感覺有點像電視上面看到的大陸九寨溝之類的地方,旁邊有個牌子寫著他叫做「哭泣湖」,到底是為什麼要叫做哭泣湖呢?(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在排灣族語中「哭泣」就是「水流匯集的地方」的意思,那邊並沒有發生什麼可歌可泣的大事呀!)在那邊休息了一下,休息的代價就是原本被我們超越的遊覽車在五分鐘後又開在我們前面了,後來只好又想個辦法超他的車,這個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我們打算去牡丹市區吃個午餐。

        往前騎了一段,到了199甲的叉路,那邊可以通往旭海,聽說有漂亮的大草原,但是他實在是太不順路了,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去看他了,來到了牡丹市區,那邊有個牡丹社區集會中心,裡面有人在台上唱原住民歌,底下坐了一桌一桌的人在吃飯,偷聽了一下,原來是場婚禮啊,而且新娘子是高雄來的!嫁到這種偏遠的地方實在是很難得耶,祝他們幸福啦!旁邊還有一間牡丹國小,整個就是沒有圍牆,看起來也是非常的有鄉下小學校的感覺,但我還是覺得第一天去的雲海國小比較誇張啦。我們發現市區的小吃店沒有開,大概老闆去喝喜酒了,而且我們也不敢直接跑進去坐下來假裝是親友偷吃東西,所以我們就在牡丹國小洗了一下臉,休息一下就上路了。走著走著終於開始下山了,而且路也變成兩線道了,下山的途中看到了牡丹水庫,這是我第一次聽說這邊有水庫耶。走著走著,竟然下起了雨,而且是邊出太陽邊下雨,真是莫名其妙,因為有太陽,乾脆就不穿雨衣直接衝了,不久之後來到了199縣道的終點,全長竟然只有37.5公里,還蠻短的(其實平時一口氣騎三十公里會覺得有點長,但經過昨日三百多公里的摧殘,這似乎不算什麼了),後來看了一下地圖,發現南台灣其實不寬,所以不用幾個小時我們就翻過一座山來到西邊了。

        左轉台26線往恒春前進,這時候下午兩點多了,簡直要餓昏了,只想馬上找東西吃,可是大馬路上實在沒有什麼小吃店,所以到了恒春市區才找到一家,今天是星期六,在市區就看到不少穿著一付海灘樣的年輕人走來走去了,隨便找了一家小吃店吃了午餐,竟然花了100塊,唉呀沒辦法,這邊是靠近墾丁的觀光區嘛,所以消費和台北差不多也是正常的啦。吃飽之後,老闆看我們帶著大包小包的,還問我們要不要住他開的民宿,其實我們是臨時決定要來墾丁的,而且今天是週末,所以我們昨天晚上打電話問的結果是完全沒有房間,當下還蠻想要住的,可是一問價錢竟然要1500,大大的超過了我們的預算了,這個錢拿到台東都可以住三個晚上了,所以還是待會到墾丁的路上再來找吧!
        吃飽之後我們前往「出火風景區」,那是個地上會莫名其妙冒出火的地方,原因是地底下有天然氣會隨著細縫冒出地面,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就會自動著火了,到了那個地方一看果然名不虛傳,旁邊有小販在賣爆米花,他說一放下去不用多久就會全部熟了,不過在冒火的地方竟然有個阿伯在烤鳥蛋,實在讓人看了有些莫名其妙,在國家風景區烤肉是啥洨,不過遠看還以為那堆火是阿伯生的咧,近看才發現地上根本就沒有木炭,那是地上自已冒出火的,還蠻好奇如果下雨天會怎麼樣?另外那邊還有太陽能路燈,路燈上面還多了一塊大大的太陽能板,我想全台灣也只有南部可以用這種路燈了吧,南部太陽大得要命,北部整天在下雨的根本發不了多少電嘛。

        接著就開始往墾丁去了,我們一路騎一路找今晚要住的民宿,沿路上都是車子,一大堆脫光上衣的男人、一大堆穿著比基尼的女人,喔這就是夏天呀!過了南灣之後,我們在路邊看到一個牌子,上面寫「住宿600」,實在是太便宜了,馬上過去看一下,那個老闆長得超像我導師鄭榮和的!就是我們系上做太陽能車的老師,他帶著親切的笑容帶我們去看房間,接下來我們就囧了,不是高級的那棟,而是旁邊一間像是倉庫的小平房,打開一看,沒有冷氣也沒有電視,後來跟他殺價了一下,最後以500元成交了,也就是我們一個人250就可以了,看在今天是假日的份上,還是決定要住下來了,到底以後要假日來墾丁還是要非假日來墾丁呢?發現民宿有在賣GO KART的賽車卷,竟然只要一百塊耶,台北玩一場好像要兩三百的樣子,於是馬上跟老闆買了一張,還有一些水上活動,不過這次只有兩個人來,而且我們沒有玩水的打算就沒有考慮他們了。

        繼續往南,經過了最熱鬧的墾丁大街,我們終於找到了賽車場,100元可以跑20圈,在等待的時候看裡面的人在玩就越來越期待的,看起來真的超有趣的!其實我從來都沒有開過車,這次是我第一次開車,下場之後一開始覺得超恐怖的,輕輕踩油門就爆衝,而且不抓著方向盤還不會走直線咧,轉彎也要很大力的轉方向盤,安然一開始也不太習慣,還不小心撞到別人的車把小女生弄哭了,後來習慣之後就欲罷不能了,一百八十度的彎就全油門再用力的把方向盤轉到底就可以順利的過去了,不過有種車子要翻掉的感覺,實在是太刺激了啦,不過在那邊玩都沒有戴安全帽就直接下去了,台北的好像要戴的樣子。

        下一個地點就是全台灣最南的鵝鑾鼻燈塔了,停車就收你10塊,門票還要再20塊,實在是有些貴,進去之後有不少小販,剛好那時候天氣熱就買了一顆椰子來喝,老闆就直接拿了一顆出來用鎌刀剖開、插了一支吸管就交給我。超酷的,但是其實一個比我頭還大的椰子也沒有多少汁可以喝,一下子就喝光了,要把他丟到的時候就囧了,垃圾桶的口太小,丟不進去!只好把底下的袋子拉開才丟進去。進去之後是個蠻大的公園,裡面的步道整個就是錯縱複雜,還有蠻多叉路的,我們一開始當然是去燈塔囉,遠遠的就看到有一堆人站在燈塔上面了,但是當我們到了下面的入口的時候,發現門是關著的,可是裡面有一堆人!看了一下告示才知道現在已經超過開放的時間了,還在裡面的人是在開放時間就進去的,不過管理園阿伯還蠻好心的,看我們在外面就放我們進來了,只是燈塔的門就關起來不給我們上去了,還是有點失望,我們打算明天早上早點再來一次,看能不能上去燈塔然後拍個照。

        逛完了鵝鑾鼻之後,我們回去住的地方換了短褲和拖鞋想去南灣泡泡海水看看比基尼辣妹的,沒想到我們才下去海灘不久就烏雲密佈,開始要打雷下雨了,真是掃興耶!安然在沙灘上竟然遇見了他的同學,聊了一下發現他們也是機車環島,不過他們是從西部下來的,聽說第一天就衝到台南了,實在是太強了,他們和我們同一天出發,往兩個不同的方向走,在台灣最南端相遇也是蠻巧的。後來只好去墾丁大街上吃東西,這時候還在下雨,不過為了省錢,我不想買雨傘,買了車上也放不下,於是乾脆就淋雨直接走了,還好後來雨就停了,也要感謝這一場雨讓天氣不再這麼熱。在夜市吃了一些東西,後來逛到了一個攤子在玩籃球九宮格,一次一百元,有十二球的機會,只要中九球就可以得到一台小的摩托車,看大家玩得這麼開心我也忍不住掏錢出來玩了一場,不過只有中兩球,還蠻丟臉的,我看根本就沒有人拿到最大的獎嘛,老闆真是賺翻了。晚上本來要去PUB的,不過安然的朋友們不想去,所以就算了,改成買宵夜回去民宿聊天,在便利商店要買啤酒的時候竟然看到裡面有台啤的酒促小姐,實在太誇張了,那家全家把所有其他牌的啤酒都塞在一個冰櫃裡面,另外一個冰櫃全部都是台啤,那位小姐就整個人把裝滿他牌啤酒的櫃子給擋住了,還一直跟我們說買半打就送你贈品,我們跟本就不打算喝到這麼多!所以就很不給面子的拿了其他牌的酒去結帳了。後來就回到了民宿準備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