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墾丁-->高雄 

里程:18153~18315
累積:900
花費:
早餐      45
加油    100
豬腳    150+220
燈塔      20
--------------------------------------------
            535              
累積:4309

        進了高雄市之後,竟然出了大太陽,這時候不知道該高興還是生氣了,老天爺你今天在玩我們嗎?從下雨變成大太陽,今天也變了太多次了吧?在某個紅綠燈,有台車靠過來,車窗搖下來就有個人問我某某地點要怎麼去,哈,小姐你也真厲害,隨便找一個人問路就問到一個不是高雄人的人,沒辦法幫你啦。來到高雄之後,首先要去看我的外婆和外公,他們住在五福一路上,本來是要找地圖的,不過我們在那個有人問路的路口右轉之後,就發現我們正在凱旋一路上,寒假來外婆家的時候我媽就有跟我講凱旋一路在外婆家的附近,所以我們一下子就找到了,不過從凱旋一路左轉五福一路竟然要待轉兩次!!實在是很奇怪,所以我們就被警察罵了,不過高雄的警察人真好,都沒有開我們罰單,而且我們發現,在他罵我們的時候,又有兩台沒有待轉的車子直接衝向五福一路了。

        到了外婆家後,外公跑來樓下帶我們上樓,又拿出一堆水果給我們吃,我們好幾天沒有吃水果了,真的非常開心,接著又和他們聊了一下,可惜我不太會講台語,幾乎都是聽他們在講,外婆的身體越來越差了,希望她能好起來!聊著聊著,小阿姨也來了,接下來是打算去二阿姨家放行李的,不過晚上小阿姨和外公外婆都要過去,所以乾脆就把行李先放在小阿姨的車子裡面,我們就先去別的地方走走了。我們打算要去旗津,沒想到一出門之後,不到五分鐘,原本豔陽高照的高雄竟然又下起了大雨!唉,看來今天真的沒有出門遊玩的命呀,只好就先去二阿姨家躲雨了,從外婆家到二阿姨家的路還蠻好認的,之前寒假的時候就有去過,沿著台17線走就會到左營大路,就在那附近了,左營大路這條路實在蠻有趣的,說真的他並不大,但是就叫做左營大路。最後我們就順利的找到了二阿姨家了。

        在二阿姨家休息了一下,原本是要洗個澡、換個衣服的,可是一方面我們的衣服已經全部被雨弄溼了,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小阿姨他們還沒有來,所以我們大部分的行李都在她的車子裡面,所以沒辦法換衣服。過了不久,外面的雨又停了,太陽又出來了,這已經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次天氣的交替了,既然天氣又放晴了,所以我們就打算去逛逛蓮池潭,但是走路太累、騎機車太快,剛好二阿姨家裡面有兩台腳踏車,就和他們借來騎了,蓮池潭我寒假的時候也有去過,不過那時候是用走的,一大早起來走了一圈就中午了,實在有夠累,而且高雄蠻熱的,寒假時就28度了,大家都在穿短袖,所以就流了一堆汗。這次騎腳踏車就輕鬆多了,一下子就繞了大半圈,池邊還是一樣有一堆人在釣魚,蓮池潭和我們第一天去的宜蘭的「龍潭」其實蠻像的,不過蓮池潭是比較大、比較豪華啦,附近有好多廟,最大的就孔廟了,左營的孔廟蠻特別的,裡面竟然是餐廳!他們把幾間教室的課桌椅就直接改成用餐區,雖然邊看著大池的美景一邊吃飯是很享受啦,但是孔廟變成餐廳實在是蠻奇怪的。另外我發現左營的孔廟似乎是那邊年輕情侶的約會聖地啊,樹下、橋上都看到有人抱來抱去的,唉呀,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呢?

        逛完一圈之後回到了二阿姨家,一時之間沒事幹就和安然打了一下桌球,打著打著,不知不覺大家都來了,表妹、三阿姨、三姨丈還有兩個小表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過了一會兒,小阿姨和外公外婆也都來了,天啊,我只是環島經過高雄而已,沒想到大家那麼大陣帳的都來了,實在是有點被嚇到,接著我們總算可以去換衣服的,原本打算在二阿姨家洗一下衣服的,可是他們聽到我們衣服全溼,二阿姨就二話不說的帶我們到街上買了一套全新的。喔,實在是太感謝她了!換好之後就要吃飯了,這次更誇張了,姨丈直接帶我們到對面的海產店開了兩桌,叫了一堆菜,還請我和安然喝啤酒,天啊,這一餐一定是我們環島這幾天來最豐盛的一餐了!吃著吃著,不知道為什麼姨丈還知道明天是我的生日,於是他又開了幾瓶啤酒,今天喝超多!雖然醫生是叫我不要喝酒啦,不過在台東的那個晚上就已經破功了,哈哈。

        吃飽之後,雖然已經蠻晚了,但是沒有在高雄逛逛實在是另我們很遺憾,於是就請表妹帶我們去高雄市走走了,剛好三姨丈要回家,就順便坐他的車回到高雄市了,我們先去了新掘江,那邊看起來就像是高雄的西門町,滿街都是很會打扮的女生,我們兩個飽受旅途的「摧殘」,頭髮亂七八糟,我的鼻毛還跑出來(哈哈,誰環島會帶剪鼻毛的小剪刀出來的嘛。),走在那邊,整個就和那人群很不合,不過我們正在環島,不可能在那邊還衣服或其他東西之類的,雖然有些還蠻便宜的,我們的袋子已經裝滿了,買了可能就帶不回去了。後來又去了城市光廊,這個地方我早就聽過了,一直都很想去,我原本以為是個pub之類的地方,因為常常聽說某某歌手在城市光廊表演,去了之後才知道他其實是個公園,那邊點了各式各樣的燈,真的是非常的華麗。

        後來我們就搭了最末班的公車回到了二阿姨家,今年來了兩次高雄,每來一次就越喜歡這個地方,該有的都有,捷運快通車了,愛河很美,整個城市非常的漂亮,天氣也一直都很好,不常下雨(不過我帶衰,每次來都會下雨),說真的我以後還蠻想住在高雄的,跟台北比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高雄!
       

        今天睡到九點半才起床,本來是想要早點起床去看燈塔的,但是晚上睡的地方實在是太爛了,又熱蟲子又多,睡到一半外面還下著大雨,一直把我吵醒,所以整個晚上身體黏黏的而且一直被吵醒,我們原本打算要在八點半的時候起床的,硬是多睡了一個小時。準備好出門之後,我們去了墾丁大街吃早餐,停車的時候覺得太陽還蠻大的,吃飽之後就去鵝鑾鼻看燈塔,因為昨天沒有爬上去不太爽,想說今天早點去應該可以爬到燈塔上面吧,沿著昨天騎過的那條路一直騎下去,沒想到過了不久,就發現前面的天空有點黑,再往前騎五分鐘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的行李是外掛在機車上的,馬上就全部溼光光,馬的一大早就下雨真是讓人心情不好,只好穿上雨衣繼續奮戰,反正我現在帶的衣服都是已經穿過準備要洗的了,淋溼也無所謂,但那個時候我忘了一樣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我的地圖和筆計本,其實他們已經溼得很誇張了。到了鵝鑾鼻,這次我們就直接把車停在外面的馬路上,就不用讓他們賺我們的停車費了,不過我們還是得買票進去,除非我們能在早上六點前進去,不然都是要買票的啦。沒想到走進去之後啊,燈塔還是沒有開給我們走上去,真是掃興啊,只好走人了。

        今天的目標是高雄,終於來到台灣的最南邊,今天起就要開始北上了,往回騎的路上還好沒有下雨,沿著台二十六線一直騎,一路上都是很偏僻的地方,沒有什麼紅燈,很順的一直騎一直騎,經過恒春市區、昨天經過的199縣道和台26線的交叉口,接著我們到了台1、台26和台9的交會處了,這個地方其實我在很多人的相簿有看過耶,就是大家環島的時候都會在這邊拍照,不過他們大部分都是走完整條台9到這個地方,不過我們反而不是這樣,總之,我們還是在這邊拍了照片,接下來就要進入台1線了。

        其實大家從上面的圖可以發現,天色已經不太好了,還好在台26線上的時候都沒有下雨,今天的天氣和以往幾天不太一樣,前幾天都是太陽大得熱死人,今天我連袖套都沒有帶了,進入台1線之後的不久,糟糕,我發現前面的天空又有點黑,果然,五分鐘內又下起了傾盆大雨,比早上在鵝鑾鼻碰到的還要大!只好再穿上雨衣,不過往前走了一小段路,雨又慢慢的變小,再來又放晴,我們一開始還想說可能等一下又會再下了,還是把雨衣穿著比較好,沒想到接下來路上都沒有再下雨了,還出了大太陽,我們又快被熱死了,到了台1線和台17線的交叉口,我們停下來脫了雨衣,順便喝口水,拍個照,其實我們要去高雄的話,走台17線是比較快的,但是我們打算中午要在萬巒吃豬腳,所以要去屏東,我們還是繼續往台1線走下去了。

        接下來的路,又直又大條,有一段超極寬,總共有八線道的寛度吧,只是靠外面的那一邊都沒有畫線而已,那一段就一路拉尾速,南部的路果然是又直又大條,我的車只有100cc感覺就是很不夠用!台1線的風景真的蠻無趣的,旁邊都是住家,沒有什麼有趣的風景,不過路邊超極多賣菱角的路邊攤,難道屏東縣的名產就是菱角嗎?人家不是說台1線上很多檳榔攤的, 我都沒看到咧?接著我們在一家加油站加了油,剛加完油的時候,天黑又變得不太好,原本打算在加油站裡面先穿好雨衣的,不過一看反正還沒有下雨,搞不好還要一小時才會下咧,乾脆等下了再穿好了。沒想到我們一出加油站不到一分鐘就開始下大雨了,只好又把雨衣穿上,馬的老天爺在玩我們嗎?雨衣穿了又脫、脫了又穿是很累的!這次我們沒有那麼的幸運了,超極大的雨就這麼一路下到了屏東,這時候就要稱讚一下我的天德牌雨衣了,這麼大的雨淋了這麼久,身上都沒有什麼溼,但是我的行李們就溼得一塌湖塗了。在靠近屏東市的某處,我們轉進了187縣道,往前騎了五公里左右就到了萬巒市區,雨還是很大!停了車之後,乾脆穿著雨衣、帶著安全帽就走進市區,沒辦法,誰叫我們這次出門都沒有帶傘呢,市區一排店家都是賣豬腳的,我們原本打算去書上推薦的「海鴻飯店」,但是可能大家都和我們看同一本書,店門口已經圍了三、四圈的人了,我們那時候已經被大雨搞到很不爽,排隊會讓我們更不爽,於是我們就隨便選了旁邊一家沒有人的店,叫做「萬佳飯店」,因為我們只是窮學生,所以只點了一盤豬腳、一盤高麗菜還有白飯,不像隔壁桌沒幾個人,但是他們點了好多道菜還有湯。萬巒的豬腳果然是名不虛傳呀,沾上他們的醬汁之後實在是太好吃了,一盤200元但是份量很多,兩個人其實吃不太完。吃飽要離開的時候,我們買了一份外帶的豬腳請店家幫我們用宅急便寄給joy,外帶的豬腳蠻有趣的,使用方法和泡麵一樣,就是把他那一大包冷凍的東西放到鍋子裡面再加滿熱水,然後就可以吃了,完全不用開火,真的是很方便啊!

        吃完飯之後,就繼續上路了,該死的大雨一樣沒有停過,沿著台1線一路就到了屏東市,不過雨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在那邊停留了,就直接穿過去,不久之後我們終於走過了高屏大橋,進入高雄市了,原來墾丁到高雄其實還蠻遠的,我們騎了一整個早上才到,讓我想起以前很小的時候來高雄外婆家,姨丈也有開車帶我們去墾丁玩,那時候也是坐了好久的車,小時候的我很會暈車,好像還有吐在他的車子上的樣子。高雄那邊雨就變小了,不過地面積水蠻多的,一看就知道剛剛雨也是蠻大的,在某個地方,有台車子開蠻快的超了我的車,他壓到了地上的水坑,噴起來的水整個濺在我的身上,那個水坑蠻深的,水噴起來就像在海邊被浪打到一樣,還好我有帶全罩的安全帽,不然我大概就摔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