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高雄-->台南

里程:18315~18363
累積:948
花費:
岡山羊肉               130
安平古堡門票         25
紀念品                   100
安平豆花                 25
炸蝦捲                     45
億載金城門票         25
飲料                         20
棺材板+意麵        100 
飲料                         10
--------------------------------------------
                              480
累積:4789

        原來我在高雄過了我二十歲的最後一個夜晚,一早起來外面還在下他媽超大的雨,吃了二阿姨準準的早餐後,雨還沒有停,只好又在他們家裡面休息了一下,直到十一點的時候雨才停了,於是我們馬上整裝出發,因為我跟阿達約中午前到台南,台南離高雄還蠻近的,所以一個小時多應該到得了吧?沿著捷運的高架橋一直走就接到台一線了,高雄的捷運看來也蓋得差不多了,通車的日子也近了吧,乾脆以後來高雄住吧,這個地方還不錯,一路上都很順利,但是在楠梓那一帶台一線就變得很奇怪,直走的路禁行機車,我們還要繞另外一條路,就在這個地方,我們迷失了方向,沒有接到台一線,反而去了楠梓火車站,還好看了一下地圖,繞了一下路,最後還是回到了台一線上面。看了一下路牌,喔天啊到台南只有十幾公里而已,今天怎麼這麼輕鬆啊,前幾天都150公里以上的,今天可以好好的休養一下了。

        經過了岡山,聽說那邊的羊肉很有名,所以我們就停下來吃羊肉了,我們找到了書上推荐的那一家,進去之後點了沙茶羊肉、蔥爆羊肉,還有羊肉湯,吃起來其實我個人認為沒有到超好吃的地步啦,但是不難吃就是了,不過那邊的飲料還蠻大杯的,一杯二十五,比以前SEVEN的重量杯還要大杯,所以我覺得最划算的應該是那邊的飲料吧。

        吃飽之後就要繼續再上路了,但是為了找那家羊肉的店,我們離開了省道的路,現在完全是不知道身在何處,於是只好亂騎一通看能不能接回省道,往前騎了一下,看到了一個地下道,於是很高興的衝了下去,上來之後還是一條莫名的路,有個大轉彎,彎過去車身傾斜了一下,感覺不太對勁,後輪有種要滑出去的感覺,當下努力的拉了回來,正慶興自已沒事的時候,後面碰的一聲,安然他摔了,於是馬上過去幫他把車扶了起來,還好那時後面沒有其他的車經過,不然就糟了,幸好他是在低速的時候滑倒,只有小小的擦傷,車子也沒有怎樣,不過右邊的後照鏡鬆鬆的,看了一下發現沒事之後,就再度出發了,這次我跑到加油站問了路,終於找到正確的方向了。我發現在這次環島的時候,我常常跑去加油站問路可是都沒有在那邊加油,他們大概會覺得這個人是來亂的吧,哈哈。

        接下來的路所剩也不多,而且才剛摔了車,我們一改前幾天瘋狂衝刺的騎車方式,現在都是走安全路線的,表速都不超過60的,往前再騎了一下,突然安然又不見了,當下我又嚇到了,喔天啊,他不會又出事了吧?還好後來他手上拿了他的後照鏡出現了,原來他那鬆掉的後照鏡不行了,騎到一半就掉下來,於是我們在前面市區的機車行停了一下,原本以為那個鎖回去就沒事了,不過他好像是在斷在螺絲上面的地方,於是只好換了一個新的了,花了一百五,真是可憐。騎了不久之後就進入了台南市區了,那邊可以說是我們騎那麼多天下來紅綠燈最多的地方了吧,我們很乖的每個都停,不過後來聽阿達說在地人都把紅綠燈當參考用的...騎著騎著,我們到了台南市和永康市的交界,我停下來打了電話給阿達,等了一會他終於出現了,於是就跟著他去他家放行李。

        他是一個人住在外面的,去看了一下,喔天啊,他一個人住的地方比我宿舍四個人住的還要大,而且他家什麼都有,開飲機、熨斗、吸塵器等等家電一應俱全,喔住在那邊也太舒服了吧,放了東西之後,阿達就帶我們出去了,我後來都是給他載的,所以我今天的里程數超極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安平古堡,阿達說他自已也沒有進去過,進去還要花錢買票,聽說台南的古蹟都是這樣的,我們到了之後,沒有先進去,先在旁邊的老街逛了一下,那邊有很多古早味的東西,有一家店都在賣那種國小時代會吃的糖果,有一家店有賣一種超酷的青蛙,是木頭雕的,拿木棒刮他的話會發出青蛙的叫聲,超有趣的,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個準備當禮物送給人。

       後來我們還是打算進去安平古堡看一下,於是就買票了,還好我們有學生証就可以買半票,25元,不過那個地方說實在的還蠻小的,這樣就要收門票實在有點鳥,進去之後就看到了好幾台大砲,於是就和他們拍照了,再來有一個紀念館的地方,放了當年鄭成功和荷蘭人簽的條約,不過他們在寫什麼我都看不懂,還好旁邊有翻譯,還有一些歷史文物的介紹,總之,當年學歷史的時候,在課本上面都有看到類似的東西就對了。安平古堡就小小的一個,我們沒多久就逛完了,在裡面上了一下廁所之後就出來了。

        接下來阿達帶我們去吃安平豆花,聽說是個很有名的東西,到了之後,哇果然有一堆人在那邊,他們那間店面也真是有夠誇張的,有錢到把對面的另外一間買下來給顧客當做車庫停車子,果然賺很大喔,二十五塊錢小小的一碗,聽說在網路上大家的評價有好也有壞,有人說超好吃,有人說很普通,我吃了之後是覺得蠻好吃的啦,口感很特別,吃了一次就忘不了,可惜台北吃不到,我們在吃的時候,還看到裡面有很多人坐在那邊吃麵,仔細一看,他們在吃意麵啊,這個東西我超喜歡吃的,晚上一定要叫阿達帶我們去吃。

        接下來阿達帶我們去了某座橋看風景,那是鹽水溪入海口的地方,超漂亮的!大家都把那邊當做看風景的地方了,橋上面停了一堆車子,一排人站在橋上發呆,還有人在釣魚,超誇張的,有一個人一次要顧七、八支釣桿,實在是超強的。後來去買了台南的蝦捲,聽說是票選的第一名,不過一份45元只有二根,正在猶豫要不要買的,後來還是被說服買了一份。接下來又經過了一個媽祖的公園,不過沒有停下來看,就直接去億載金城了,沒錯還是要買票,不過我們沒有笨到去停他們的停車場,我們把車停在對面的小巷子裡面,就省了一筆停車費了,只花了二十五塊錢買門票,這次的售票員比較有趣,看到我們來超興奮的,一直跟我們聊個不停,他實在是太熱情了。進去之後一邊走一邊吃剛剛買來的蝦捲,真的很好吃!!雖然他只有小小的兩條,配上他們特製的芥末,那個滋味真是令人難忘呀!

        億載金城也是一個小小的地方,走完一圈也不用多少時間,裡面也是有好多好多的大砲,我覺得台南根本就是一座砲城,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大砲。去完億載金城之後,又去逛了一下孔廟,不過大殿沒有開,因為他們已經下班了,真是可惜,原來他們也是要門票的啊,真是麻煩,怎麼什麼地方都要門票才能去啊,台南的孔廟不同於高雄左營的那間,這邊是以老人居多,而且孔廟的旁邊是座公園,公園上面還有一個小操場,有跑道,真是很特別,跟有名的「全台首學」拍完照之後我們就閃人了,台南真的是一個有文化的地方,今天看到了很多以往在歷史課本上面才會看到的東西。

        之後我們就直奔黃金海岸看夕陽了,那邊是一個海岸,上面還有一間pub,風景真的很美,海岸蠻乾淨的,因為他們都有請人每天打掃。我們去的時候還太早了,太陽還在海平面上有些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只好坐在海邊發了一下呆,拍了一些有的沒的照片,其實看夕陽和看日出是差不多的事嘛,把他倒過來不就一樣了,光給你看一張照片你還不知道是日出還日落咧,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太陽下山了,這個地方真的蠻適合帶女生來的耶,不過現在在這邊的卻是三個男生,唉.....

        天黑了,也該吃晚餐了,我們去創始的那家店吃棺材板,看到菜單上面有意麵就順便點了,服務生拿了刀叉給我們,哇,原來吃棺材板和吃牛排差不多啊,還要用到刀叉咧。其實我之前在士林夜市吃過了棺材板,現在再吃了最原味的才發現士林的其實不怎麼好吃,雖然他有很多很多莫名的口味,但是還是原味的最好吃啊!意麵也很好吃!台南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吃的東西又便宜又好吃,南部和北部的物價指數真的差很多耶。

        在睡前去的最後一個地方就是阿達的學校--成功大學,他們的學校校地被切成七塊的樣子,中間都是馬路隔開來,跟師大有點像,這樣我覺得還蠻麻煩的,因為過馬路蠻危險的。他們學校好像比我學校還要大,走了好久,其實後來都走到快要昏倒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體力這麼差,後來有去參觀一下他們的宿舍,哇簡直是五星級飯店,我個人認為比我們新蓋好的男一舍還要高級,七層樓附電梯,房間的床啊桌子啊都很新,而且差不多的空間內他們只住三個人而已,真是有點羨慕啊。一面走,一面聽阿達介紹他們的校園,他們學校有一棵超極大的榕樹,就是國泰人壽商標上面的那一棵,我們是晚上去的,那邊整個是一片黑,聽說白天在下面也是完全沒有光線的,實在是有些可怕,最讓我印像深刻的是他們的醫學院,非常的高級,果然學校都會把資源塞給醫學系啊,大樓的氣勢就非常的雄偉。逛完之後就回到阿達家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