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台南-->台中

里程:18363~18594
累積:1179
花費:
加油                  114+87+58
永保安康車票   200
追分成功車票    165
大肚成功車票      40
雞肉飯                110
飲料                      10
烙餅                       35
紅茶                       20
豐仁冰                   25
--------------------------------------------
                              899
累積:5269

    


    今天要走的路還蠻多的,原本打算要八點就起床的,不過前一天晚上睡前和阿達實在是聊天聊太多了,所以其實沒有睡到多少,賴到九點還是得起來了,雖然整個人超累的,東西收一收和阿達說了再見就準備出發了,首先在巷口吃了早餐,那家店是我這幾天吃過最高級的一家早餐店了,不像一般的早餐店只有那幾種,這家花樣超多的,有各式各樣沒聽過的套餐,每個餐都詳細的介紹了他有多少卡的熱量,除了早餐和午餐外,他還賣了一種叫做早午餐的東西,份量就界於早餐和午餐之間,實在是太有趣了,從來就沒有聽過這種的。 我點了「全麥培根蛋餅」,哇,口感真的不太一樣呢,真是太特別了。

    
        吃飽之後的下一個目標是永康車站,我們想要買「永保安康」的車票回去送人,阿達住的地方位在台南市和永康市的交界,就是台一線上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永康市」牌子的地方,不過那邊其實離永康市區超遠的,我們騎了好久,終於看到了往永康市區的路牌,於是就轉了進去,問了幾個路人,但是按照他們講的還是找不到,不知道是他們講錯了還是我聽錯了,不過說實在的,來到台南路人都跟你講台語,這是一種我不太熟悉的語言啊,常常都是雞同鴨講,害我只好笑笑的跟他們點頭,假裝我有聽懂這樣。後來在問了第四個路人之後,我們終於找到了永康車站了,車站小小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不過外面有一個攤子是專門在賣「永保安康」車票的,本來要在車站裡面買的,不過看那攤子除了車票還有不少漂亮的護套,於是就直接來看了,喔他們還真貼心,你要買哪一天的車票都有,可以挑自已生日那天的,剛好昨天就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就買了幾張,順便買了一些老闆娘手工做的護套,還蠻漂亮的喔,不過這樣加一加就花了兩百塊了。

        我們和一個嘉義的朋友約好要在中午前到嘉義,請他帶我們逛逛嘉義,但是我們在永康車站買完車票之後已經是十一點多了,這樣子要在十二點前到嘉義車站似乎是有些拼命,於是我們決定,在中間只在嘉義水上的北迴歸總標那邊停留,其他時間就是一慮衝衝衝,為什麼要那麼的趕呢?一方面是我那位朋友他下午還有別的事情,不能太晚,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今天要住在安然在台中的的舅舅家,所以今天要跑的路也是蠻多的,只是沒有那天宜蘭台東那麼多而已,一路上路還是蠻大條的,於是就一直衝個不停,中間有加一次油,那家加油站的工讀生幾乎都在洗一輛停在旁邊的大車子,過去看了一下,原來那台車正在加油,而且他已經加了五千多塊錢的油了,看來是個大戶,加這一次油也要不少的時間,難怪他們會幫他洗車了,五千多塊的油我這台車要環島個三圈以上才會加到這麼多吧...
        終於,我們在十二點到了北迴歸線標,比起花蓮的那座,這邊雄偉多了,還有一座像博物館的東西,原來嘉義的北迴歸線標還有好幾代,全部列成一排,不過最新的一代也太大了吧,相較之下,前面四代看起來就像是玩具一樣,看了一下風景,我們就去逛那棟博物館了,裡面有不少高深物理知識的講解和實做的道具,不過很可惜的,大部分都是壞的,根本就不能用,而且那邊冷氣還壞掉,實在是超熱的。我想大概是國小都喜歡來這邊校外教學,因為這邊不用錢,所以一堆死小孩亂搞一通就把器材都搞壞了吧,唉,那些物理的東西連我都看不懂,小學生來大概是完全不懂吧。

        後來終於到了嘉義,不過有些晚了所以就沒有去找我的朋友了,直接去找了書上介紹的那家有名的「噴水雞肉飯」,這名字實在是很有趣,到了之後,發現一碗和台北一樣也是四十,不過真的是超極好吃的,台北的完全被幹掉了,到底是差在哪啊?一樣的飯、一樣的雞,為什麼可以做成口感完全不同的雞肉飯呢?我們還加點了湯和雞肉片還有高麗菜,沒錯,我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吃青菜了!!我本來就頗愛吃雞肉飯,這家一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果然就是要來創始的店家吃比較好!

        吃飽之後就要一路殺向台中了,不過安然想去一個地方叫做「民雄鬼屋」,實在是個很奇怪的地方,我們沿著台一線騎下去,過了不久就來到了那附近,哇,路上還有路標指引咧,聽說那原本是個民宅,不過住的人不知為何而死光了,所以後來就變成了鬼屋,但是,把他們弄成觀光景點好像怪怪的耶,所以我一路上都帶著敬畏的心情前往的,找了一下子沒找著,於是問了一下住那一帶的居民,他們大概和我們講了一下,其中有一個聽到我們要去民雄鬼屋就整個HIGH了起來,一直問我們是不是真的要去,實在是有點怪。最後我們延著路標就找到了那個地方,不過還蠻其怪的,說是鬼屋,但旁邊就有住一戶人家,他們都不怕嗎?鬼屋被長高的樹林遮了起來,我們打算找路進去,但是唯一看起來像路的地方可能因為早上下了大雨,所以積了不淺的一灘水,要從那邊去大概就要溯溪了,這時我就想,住旁邊那戶他們從二樓就可以每天看鬼屋了,正當我們想放棄要走的時候,開來了一台遊覽車,上面下來了一群類似進香團的大嬸和阿伯,他們很HIGH的要去看鬼屋,有人壯膽之下我們就一起跟了進去啦,他們在旁邊找到了另一條可以走的路,他們聽到我們是騎機車在環島都嚇到了,一直稱讚我們,害我們實在是有些不好意思。走了一下子就到了,因為歲月的關係,真的是很破,根本就是殘骸了,不過他們都大讚他們這家是好野人,看來在那個時代能住在那大概就和現在人住在信義計畫區那邊一樣吧,還有一口井,連水費都不用繳了,可惜他封起來了,本來想要叫安然拍一張女鬼從井中冒出來的照片咧。



        離開民雄鬼屋後就是專心的趕路了,彰化雲林就這麼的過去了,原本想要在西螺大橋頭拍個照的,因為小時候坐國光號去高雄,他們總會走這座橋去西螺休息站,但是沒想到台一線沒有經過西螺大橋,那一段就在拉尾速兩分鐘後不見了,不過還蠻長的,另外我也了解到了一件事,在我改完三相發電之後,尾速果然少了,表速都跑不到一百了,大概都不用怕被拍超速了啦。所以後來的點就沒有停了,我們終於來到了台中,台一線分成兩條,台一和台一乙,我們打算再去買「追分成功」的車票,所以我們要走台一乙,喔,在王田交流道那邊的台一線簡直是迷宮!!機車道彎過來又彎過去,在成功車站前面還要來個大迴轉才能接上台一乙,漏看一個路標你就不知道走到哪去了,我們又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追分車站,是一個比永康更小的站,前面連賣車票的攤子也沒有,不過這次是一家店面,一樣進去買了一大堆,因為身邊不少朋友包括自已都要考研究所了,買完了發現還有一個叫大肚的地方也有火車站,所以就去買了幾張「大肚成功」回去,可以用來婊人,除了婊人瘦不下來之外,還可以祝福別人把女朋友肚子搞大,喔,我好像有點賤,哈哈。
        最後終於在天黑前到了安然舅舅家,放了東西後就去逛一中街夜市,那邊實在是熱鬧啊!補習班大樓也在那,不過補習班大樓有撞球間,樓下又有一堆夜市,晚上都是正妹滿街跑的,他們真的有辦法專心唸書嗎?那邊的東西都是聚在一起的,比如說眼鏡行就會集中在一條街上,感覺蠻好玩的 。在那邊走了好久,後來又去逢甲夜市看了一下,那邊更大,不過已經沒有力了,就騎車繞了一圈就回去了,明天聽說油價要漲,於是就在路上加了一下油,回到舒服的安然舅舅家,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